September 15, 2005

三點誘惑

  有誰猜到,就這簡單的三點,標誌著一個驚人動力及無限商機,一個1928年面世的漫畫人物竟能數十年來觸動全球不少人為之著迷,當中覆蓋不同年齡、地域,衍生的產品多不勝數,有人花上不少心力去搜羅,亦有人越洋過海為一睹廬山真貌,相比人類與生俱來那種對三點的好奇及渴求更先進駐人心。

  香港迪士尼樂園於早幾天開幕,主角米奇米妮和一眾迪士尼漫畫人物從此於大嶼山落地生根,三點誘惑更見影響,很多人急不及待要跳進這夢幻世界與說廣東話的米奇打招呼,或與巴斯光年一起對付索克天王;可惜的是,這個屬於香港的樂園實在真細小小小,小得真奇妙妙妙;據傳媒近日的報導,到過樂園的遊人均表示內裡面積太細,設施不足,卡通人物亦太少,當中兩間主題酒店合共面積相比樂園還要大,其次是令人卻步的排隊問題,玩要排、食要排、與卡通人物拍照當然也要排,更有遊人直言是貼錢買難受;而其他的負面報導亦不少,剛著陸便事事不順,看來要令人夢想成真還未到時候。

  在港興建迪士尼樂園,雀躍的不祇是小朋友,就如我一把年紀亦相當殷切,畢竟對當中卡通人物有著不少感情,記得兒時每到星期天便急著開電視機看「彩色世界」,那是一套炒雜錦的卡通節目,還有多個在卡通電影出現過的人物伴我成長,因此迪士尼對我來說亦甚具吸引力,而它亦是我們一家共同至愛,家中數十套卡通中有接近一半是迪士尼出品,遠至米奇近至超能先生,連不足四歲的 Andrea 也能娓娓道出,當中情懷已跨越兩代,所以不論香港的迪士尼到最後是如何不濟,亦免不了要遊一遊,還好我和媽咪早就到過另外兩個迪士尼,那份夢想叫做早已成真,還是待香港迪士尼擴建完成後才去好了,說到底一家四口單是入場已要千二元,連車費膳食花上的費用差不多足夠購買四口子海洋公園一年的入場證,現在就趁機鍛鍊兩個小朋友的忍耐力。

  既然此三點還未是時候,倒不如讓一眾成年人繼續陶醉在彼三點當中,同樣有著奇妙的魔力,亦為世俗人帶來不少夢想及誘惑,這當然包括庸俗如我。要是想看看香港迪士尼旅客遊記,可到小新的 Blog 看看他如何與跳跳虎迪士尼一日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