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1, 2005

人肉鬧鐘

  經過接近十個月的時間,本以為可以將生活節奏改變過來,可惜至今仍然處於適應期。由去年八月就已經叮囑自己要將既有習慣稍作改變,這動作皆因為要迎接九月初踏小學的新生活,既不可徹夜不眠,亦要盡量多放點時間在功課及學業上,始終幼稚園與小學是大大不同,過往三小時的快樂時光一刻變為多一倍時間也不止的新環境,而新學校是一所偏向以傳統模式教學的教會小學,功課壓力在所難免,更要迎合那港式高增值多元化興趣培育,掌握時間就變得相當重要。

  說到像自己要跑到小學去,那裡來個幾十歲的小學生,說的祇是Adrian,Adrian是小兒的洋名,而我所作身份除了是他爸爸外,亦是個性能一般的人肉鬧鐘,負責按時響鬧,由於性能祇屬一般,所以也找來兩個傳統鬧鐘稍作幫忙,每個上學清早不理是如何疲累,也得半臥帶爬地離開熱戀中的床舖走到Adrian身旁鬧個不停,當然他也要無奈地捨棄他的枕頭,而人肉鬧鐘亦不是至此就可功成身退,準備早點的同時亦要顧著定時響鬧,不然就會趕不及到校車站。

  在Adrian上小學的初段,我曾嘗試過傳說中的早睡早起,可是要我十一、二時前跑回床真的有點困難,要我未到七時就起床就更苦不堪言,畢竟返工時間較彈性,多年來習慣了夜夜才肯上床,加上無線總愛在午夜播放一些我似曾錯過的劇集,還有那看不完的網頁和forum,早睡這個神聖名字就此而去,留下的祇有早起來鞭策我這個人肉鬧鐘繼續運作,但不得不承認實在有點吃力,真的要早點進睡才行,可惡是床的吸引力最近又比不上創世紀的峰迴路轉。
  這個習慣真的難以改變,那個習慣又難以養成,確是兩難,其實家裡亦不祇一個人肉鬧鐘,可是性能方面比我還更遜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