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 2005

高達

  我有一盒大哥送的1:100高達模型擱在電腦檯上一年有多還未完成,擱了這麼久會有數個可能,其一這盒高達不是 Bandai 出品;其二是它需要用上膠水;其三就是我懶;而最大的可能相信是後者。其實這盒高達是小兒 Adrian 的禮物,有禮物收當然是極其高興之事,但我比較貪心,在 Adrian 還未學懂砌模型之前,總希望收到的模型是完成品,至少都要組件簡單些;而這盒高達打後時間依然會擱在電腦檯上,待我百無聊賴時繼續完成餘下的百份之九十,又或是等待 Adrian 的成長。

  至於說起日本人,我亦認同他們確是很盡力把虛幻、假設和夢想推向現實的一群,除了科幻和科技之外,過去的軍國主義至篡改歷史、甲級戰犯變抗戰英雄、釣魚島的主權所屬等,都感受到他們不斷為夢想而努力,奇妙得奇怪的民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