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5, 2005

大玻璃

  自小有個想法,「往後的我要隔著道玻璃來生活、隔著道玻璃做人、隔著道玻璃看世界。」

  我中一那年常掛口邊的一句說話--「隔著塊玻璃都不知在說什麼!」。記得當年與同學嬉鬧或暗嘲他人互有隔膜、互有距離時,都總會用上這句話,說得多,漸漸亦被一眾密友把《大玻璃》作為我的代名詞;對於這個不褒不貶的別名絲毫沒有抗拒,對內意識、對外形態都是很實質的反映,絕對是名實相副。

  在我眼前永遠是看到一道大大的玻璃,一道陪伴大半生的玻璃,雖不致阻隔人與人的關係,卻為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儘管是多麼不願,要來是阻不了,今天起,我亦得要接受這道玻璃將會架到小兒身上,成為他不可或缺的終生伴侶。

No comments: